close

                 看到了以前寫的那些文字,以往對不可驗證的神秘屬靈的盲目探索和追求,以怪異的文 

法字句拼湊寫下了看也看不開的我執篇章,使的我不禁感嘆當時的扭曲執著。

              網路上有很多人以批評謾罵別人來凸顯自身的主導權和''很強''的存在感,豈不知有思考的

觀察者都明白,他們強烈的言論,正是出自於自身的自卑和無力,好比一隻中傷的動物,作

出了最具獸性的反撲攻擊......看似強大,其實是對自身的卑微更明顯的明證,至於成功的人呢

?才不會發出這種''魯蛇''的噴氣聲呢。

              過往的自我和這群網民很相似,都非常的自卑,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刺激,好比台灣是一個

低自尊的海島,禁不起絲毫的國際虧負。但是我因此學會了冷酷的世故和保守,我躲在自己虛

擬出來的屬靈世界裡面,學會使用裝瘋賣傻來逃避惡質的現實。因為我面對他也不是,不面對

他也不是!而且我素聞網民慘忍的言論作風,我又是個膽小怕事的人,本來有考慮在網路上留

言的,為了明哲保身,我打消了這些想法。

             現在我已經明白了,我在人生遇到挫折之後,才清楚明白屬靈幻想有時不符合現實到有些過

份,因為沒辦法證明的東西就是沒辦法證明,去討論他太多次,證明的不是屬靈的本身,而是

我不過是一個在逃避現實的人。以前之所以執著,好比那些網民,用錯誤的方法來讓自身在自

卑的處境中做個虛妄的短時間超脫,網民使用鍵盤,我是使用只能夠幻想的心靈。

            再來,所謂的正常不是自成邏輯,自己說自己對,我的合情合理,有時在別人看來反而荒謬

不堪,使人生氣,那時我使用幻想力把自成邏輯的可笑無知想法發揮到了極限,人情世故上我

又有很多錯誤的應對,我很自以為是但我自己都不知道。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再怎麼反省,也很難擺脫自己先天的習性和些微缺點的本質,如

果我覺得自己改變很多或進步很多,那就像台灣獨立一樣是很困難的理想,我可能有點自以為是

但我不知道.......比較正確的,是放下執著,承認自己的限度與平凡,別妄想改變現實,因為我不

是美國總統,也不是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克的蒼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