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所寫的故事,和聖經有些出入,可能會和讀者們所期望的不一樣

 
 

,希望各位見諒,但也如同錢幣一體兩面,整體上也如同聖經,希


 

冀讓人學義,其中內容並非傷風敗俗之言,擇詞造句盡力典雅清新


 

,其中由於作者能力不足所犯的錯誤,就讓讀者見笑了,其實也是


 

真摯之言。


在上帝創造了宇宙之後,造出了三層天的各個天使,其中有一層自



 

由又浪漫的天使們,離開了上帝,自己追求當 神的空間,因此,他


 

們有了物質化的肉體,來到了宇宙之中,漂泊了2000年,在這2000


多年裡發展出了成熟的生物科技,後來到了太陽系之中,找到了一顆


 

星球,上面的氣候適合他們的生物科技發展,並將之命名為「可令」


 

,還在上面見到了一批可令星的原始住民,他們精通數理,會和天


 

使們做交流,然而天使自負,常常鄙視這批性格木訥的原始住民,卻


 

也認為他們的數理能為不凡異常,後來天使用生物科技造出了爬蟲類


 

,稱之為「蛇」,又開了個玩笑,把這些原始住民也稱為蛇,認為


 

他們不過是動物, 神在靈界察看到這些事情,甚為的不悅。


 

後來天使們造出了人類,象徵他們技術的巔峰,自命不凡,甚至以為


 

自己已經比神更厲害,於是,上帝就從蛇中,對天使們丟出了一個無


 

法承擔的震撼彈。



────


天使喜歡被膜拜,他們也以為自己用無私創造了人類。


 

那時,人在伊甸園裡,天使在三層天的各處,然而伊甸園以現代的術語


 

來說,是個生物科技的實驗室,三層天則是架設在可令星上的三大太空


 

站。


 

天使們有個古老的詩篇,其中有云「我們,永恆的世族阿!何必要被狹


 

隘的主上控馭?來到可令,展翅而翔。」


 

這些天使,在很久以前就離開了神。


 

於可令星上,碧天綠地,中央挺著一座神廟。


 

神廟的建築風格頗為立體,圓頂由圓柱拱托著,一個天使站在階臺上的中


 

央,青衣黃袖,衣褂深藍,頭上戴著深黑色的長帽,他的杏眼漆黑而亮,


 

其中閃著一股睥睨之態。階臺下,一名體格修長結實的男人雙膝下跪,兩


 

隻手捧著一盆羊血高舉過頭,戰戰兢兢,不敢抬頭。


 

此時在另一端,一個頭成倒三角型,身材極高,手執畫筆的奇異生物,正


 

在畫圖。


 

這隻在畫圖的生物用天使的稱呼來說,叫做蛇,牠們是一種精通數理的生


 

物,也是可令星的原始住民,天使用自負的姿態給了蛇們一個認份的工


 

作,就是在祭祀的場所畫圖紀錄,然而蛇們空間感極好,畫的圖總是極


 

佳,個性又老實木訥,把這工作包辦得很『妥當』。


 

但是今天這位蛇,畫得比之前所有的蛇都快,神情慵懶,甚至,有點忽


 

略性的恍惚。


 

蛇將畫筆擱下。


 

牠把畫遞給了天使下層官畫令,走了。


 

畫令官緩緩地把畫打開‧‧‧‧‧‧


 

雖然是快筆,卻畫出唯美又雋永的靜態畫面,然而在靜態之中又有時空


 

裡第一線的歷歷在目般地立體動感,配色優美,甚至勝過了這個可令星上


  

的第一美景泰里可平原,那飄盪的衣衫,青衣黃袖,飛揚的藍色衣褂,


 

穿著神袍的那者體格偉岸俊挺,整張圖畫沁出了一種絕逸的妙筆之才,


 

好個曠絕、精緻、優美。


 

畫令官在驚為天人之後的下一刻,看到了最唐突的古怪畫面,神袍裡的


 

那者不是天使,而是正在下跪的亞當,在階臺下又有個奇怪的東西,竟


 

然是一個天使對著亞當下跪‧‧‧‧‧‧


 

還把那盆羊血倒在自己的頭上。


 

「該死的狼狽啊!」


 

畫令官撕破畫作,對天咆哮。


────


第三層天裡的太空艙中,生鏽的牆面,潮濕的氣流絲絲流過,一張桌子


 

,四維環坐著質問者和被質問者,氣氛凝重。


 

「天蓋斯,你畫的圖為什麼會有這種畫面?」第三層天的天使官問


 

那叫天蓋斯的蛇一隻手撐著三角頭,另一隻手敲打圓形桌面,翹著二郎腿


 

,慵懶又自在,笑著問說「什麼美麗的畫面呢?」


 

「畫令官說你的畫褻瀆了祭典,很可惡,他把那污穢的畫給撕破了。」



天使官臉色比以往更加僵硬詭異


 

「我想問說,為什麼畫令官在看我第一次畫圖時,在我的畫上吐口水?是


 

我畫得不好嗎?」天蓋斯問道


 

這時畫令官坐在圓桌的另一端,心中開始盤思了,而那個天使官自知,這


 

是天使們共有的情緒,叫忌妒,因為他知道天蓋斯畫才高超,才第一次畫


 

圖就比練了三年繪畫技術的畫令官厲害許多了,那次甄選畫師時,天使官


 

知道畫令對天蓋斯忌妒異常,現在天蓋斯如此問,天使官回答說


 

「你畫得技術生疏,他是在激勵你。」


 

「現在他把我的畫撕碎了,應該也是在激勵我吧,何苦說我褻瀆祭典?」


 

天蓋斯說


 

「你畫了什麼說說看,混蛋!」畫令官逼問


 

「一個跪下的和一個站著的,還有我的族人為你們設計的神殿。」


 

天蓋斯懶懶地說


 

「你說清楚點,不要這麼狡猾!」畫令官怒上加怒


 

「這麼生氣,看來又是在激勵我,好吧好吧,我重畫一張重畫一張,畫了


 

這麼久的圖還是畫得很拙劣,我真該吐自己的圖畫口水,再把它撕碎。」


 

天蓋斯這麼說,畫令官不只怒了,忌妒再次熊熊燃起,吼著說


 

「你的畫絕為的精美卻侮辱祭典,你可憎無比,我撕碎畫之後沒再次拼湊


 

出證據,因為實在是過於的褻瀆,可惡啊,你不可再當畫師了!」


 

這畫令官不願拼湊出畫來,真的是因為忌妒,甚至又把它撕得更碎,卻令


 

天蓋斯抓到了更加可發揮之處,天使官也因此誤解,以為畫令官是因為忌


 

妒才把畫斯碎。天蓋斯狡猾的心見到了,心思算準,笑著說


 

「我知道如何化解這個誤會了,當日的畫面我還記得。」


 

於是天蓋斯拿出一張紙和畫筆出來,畫得比上次更加快速,瞬間,一個下


 

跪的亞當和站地直挺挺的天使,和偉然的神殿,赫然出現在紙張上,竟然


 

也是一副曠絕的佳作,接著天蓋斯把畫筆遞給了畫令官,又給了他一張白


 

紙,說「我知道我畫得不好,你畫一張來激勵我一下。」,畫令官把筆接


 

過,手顫抖了,發出了象徵極端心情的支嗚聲。


 

在一旁看的天使官說「蛇畫得很好,我知道,但你也不必把畫給撕碎。」


 

天蓋斯的狡猾之心又轉了一下,說「不要怪他,我的畫不好是真的,我後


 

來畫的這張勉強拿來替補吧,不要讓他傷心。」


 

這時畫令官大聲叫了一下,聲音極端又刺耳,右手用力把筆往自己頭上一


 

揮‧‧‧‧‧‧


 

波!


 

筆刺穿頭顱,畫令當場倒斃。


 

「他崩潰了。為何?」天蓋斯這時有點後悔,並說


 

「對不起,他所撕碎的畫在哪裡呢?」




這時天蓋斯站在被撕碎的畫作前,由於撕得實在太碎,天使幾乎沒人能夠


 

重新拼湊。


 

天蓋斯說「這是我自己的畫,我來拼吧。」


 

三分鐘後,畫作已經幾乎被復原,那令天使惱怒的畫作再次重現。


 

在場的天使看了之後,違反以往的慈和,露出了殺姓張揚的銳利眼神,天


 

蓋斯本來是要認錯,見到這等場景,不由心頭一陣凜然,機智一動,於是


 

笑著問說「那畫令官是被我害死的吧?」,天使們覺得他問得很笨,殺性


 

的眼光更深邃了「你們就當作他是我為你們獻上的祭品吧,別這樣看我。


 

」此際天使竟然露出滿足又怪誕的眼神,這當然讓天蓋斯更加的戰慄「我

 

該退下了,各位。」,天蓋斯順著後門快速離開。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克的蒼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