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滄桑的人,在丹鳳高中裡第一次對我熱情無比的不是我的同班同學,而

是一群陌生的學妹,真是個有些無厘頭的開始……

第二次上體育課,我來到了健康中心旁,準備要集合,突然間,一群學妹把我包圍了

「Mr.rabbit!」第一個學妹叫道「Mr.rabbit!」第二個學妹附和,並把自己的雙手

放在頭上,裝作兔子的耳朵。

「Mr.rabbit!」所有的學妹大聲對我說……

這時我突然有被外星人綁架的感覺,還好我看到其中兩個學妹間忽有空檔出現,

我趁機鑽出,當真"動如脫兔",當學妹回首時我已經在數米之外。

那時我幼小的16歲心靈真的被嚇到了,還記得那時的情緒反應就像是被獵人包圍

的小兔子一樣(啥!?)

「什麼?有學妹這樣說你?」母親一臉疑惑

我將剛煮好的青菜嚥下,說「我生肖不是屬猴的嗎?為何他們要說我是Mr.rabbit

?」


「那她們說你是Mr.monkey,你會比較自在嗎?」聰明的母親問說

「那應該會,因為人類是從猴子演化出來的。」我說得理所當然

又不知道在哪一天,依舊是體育課,我在操場旁的走廊上走著,有一群國中生在旁

邊排隊,我漫不經心的走著,倏忽間又聽到了令我戰慄的聲音

「Mr.rabbit!」我的脊背跟著一震,接著在國中生群裡有一隻軟綿綿的手夾帶著遒

勁之力拍了我的肩膀一下,跟著,我的雙腿不自覺的以衝百米的速度跑出,瞬間我

又在數米之外,然後我的背後傳來學妹妖異的邪媚笑聲。

這是什麼,為何我有一群莫名其妙的粉絲團?她們會幫我按讚嗎?會和我要簽名嗎

?會要和我合照嗎?都不會!而是瘋狂地毫無忌憚衝過來,把我這個大男人嚇成

Mr.rabbit……於是我開始深思了,要如何應付她們,要如何對付……因為我經過國二

班級幫老師送東西時都心驚膽跳,有一次還為了閃躲她們的追逐而差點滑倒,更機車

的就是有一次在輔導室,我遇見學妹們,又是Mr.rabbit一陣亂喊,使得我在五秒內從

二樓衝到三樓,還聽見她們在我的身後大喊「Mr.rabbit真會跑!哈哈哈哈~」笑聲依

然邪媚。

我和好友丁丁在樓梯間走著,突然遇到了一位學妹

「Mr.rabbit,為什麼不理我?」她的聲音有些哀求,我裝作沒看到,心中卻是害怕

「你認識她嗎?」丁丁問「我不認識!」我說得很倔強,並快速走上樓梯了。

那時學妹默然不語了,和以往反常。

到了三樓,丁丁笑著問我「她是你女朋友嗎?」此時丁丁笑容有些猥褻和羨慕「聽你

在唬爛,她我又不認識!」說完話時,我的心依然跳得很快,心想「她會不會追上來

,會不會會不會?她有沒有可能繞自己的那些同伴上來圍住我?」但後來並沒有如此

……

時間過得很快,從我高一被叫Mr.rabbit到高二,那些學妹也國三了,後來,在她們

畢業前夕,都沒有再叫我Mr.rabbit,看到我時臉上還一陣冷漠。

原來不再被關注的感覺是如此,我的第一個粉絲團就這樣被我放棄了。

最後我很後悔。

不是因為男女朋友關係,或者可不可以紅起來,而是一種辜負人家熱情的自我譴責。

在我高三時,常常見到一位和我長相有些相似,長得清秀可愛的一位學妹,我突然間

有一種想要認識她的想法,因為我想彌補Mr.rabbit的缺憾,希望能和她快樂地一起成

長,而不是被冷漠否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克的蒼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