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堤邊,星空之下,我舉起了一顆籃球,向籃框投射而去。

碰!籃球
撞到了框底,彈飛而出。

球劃出了個弧線
,往左飛去,啪的一聲,落到家宇手裡。

「歐~安哥!那個用光啦!」家宇對我說

「不,這個是妙傳。」我辯道

然後家宇點了點頭,站在三分線的他驀然跳起,籃球投出!

時間好像變慢了,看著球緩緩飛翔,優美地掠過天際,以最唯美精準

的角度飛向籃框,當球距離籃框剩下十公分時,一切好像暫停,啊!

籃球飛進了籃框正中央,沒有多餘的打板劈啪聲響,只有空心進球的

漂亮摩擦聲。

我震撼了,大聲叫說「wow!好性感的聲音,你好會射啊,家宇。」

「那當然,我是射魔!射手的射!」家宇爽了

就在這個時候,籃球著地彈起,被一條瘦長的手臂抄走,那個人向後

退了一步,突然將球舉高,手腕拐了兩下,接著漂亮拉竿,完美進球

~這個人就是本班身高最高的長人─186楊聚明。

「楊聚!,明,好漂亮的拉竿啊!你真硬。」我讚美了

「哈哈,我本來就很硬了,誰叫我叫巨!明。」

同時,球框的邊邊出現了一條身影,那人臉上披著長長的劉海,髮型

凌亂,眼神有種莫名的犀利,突然衝向聚明,聚明見狀,開始快速運

球,結果正當球落地時,球已被他給抄走,然後他向右跨了兩步,上

了籃,球洗了兩圈火鍋,進球。

「鬼手嘉,你的手還是一樣賤!」聚明半開玩笑地說

「那是你球技太嫩好不好。」鬼手嘉笑說

這位杜響嘉說話很有個性,鬼手之名,有球技上的稱讚,更有電車上

的梗。

丹鳳高中第一屆的班際籃球賽快要開打了,我們班放學之後就來到了

河堤旁的籃球場地練習,這裡露天、氣氛輕鬆、空氣清晰,十一條好

漢在上面盡情狂奔,當然,身為體育股長的我,見到了大家如此賣力

,和陣容的堅強,我笑了,輕鬆地笑著,想著打敗其他隊伍的快感…



隔天,禮拜一早上,打掃時間。

204教室前的走廊旁,一個洗手台,一位盡責盡任的同學,將水龍頭打

開三支,拿著刷子,用力地刷洗洗手台,他的白色制服隨風飄逸,人

呢?看起來則是瀟灑中帶著一種英雄的氣息,只見用力的手不曾鬆懈

,經過的女生眼神不斷向這裡看來,因為那有種專注的敬業,正是屹

立不搖般地全神投入,刷著,洗著,視旁人若無睹。

那時我正在掃地,突然想到本班籃球賽少一個後補,又剛好看到了這

位氣度不凡的同學,我心中有了打算。

我走向他,向這專注的人說「予豪,籃球比賽少一個後補球員,你可

以參加嗎?」

此時予豪搖搖頭,說「安哥你知道,我籃球不行,你可不可以找別人

?」

「豪大哥,不用擔心!這只是遊戲,而且你也未必會上場,給我一點

加持吧!」我客氣地說

此時,風起了,予豪握緊了拳頭,臉上露出堅毅的神色,使我突然感

受到一種超奇的熱血!

「好,我參加。」予豪答應了。

十五天後,籃球場上。

超奇的決賽,最艱辛的考驗,揮灑的汗水,呼呼的喘氣聲,如火燄奔

騰,如疾風掃地。

我的手用力一拐,斜斜地將球傳至聚明,此時崑棟已將籃下的對手卡

住,聚明快速切進,手將籃球輕巧地送向籃板,驚險地,上籃成功,

追到了差三分。見敵隊球員將球撿起,再從外場快速傳進場內,一整

群,向本隊籃下直奔而至,不到頃刻,籃下四周已被敵人包圍,這時

一位身材又高又壯的對手拿著籃球,向籃下直衝,我們見他威不可擋

,不約而同,一起衝去防他,卻見他的手靈巧一動,竟是將球傳給了

籃板左側的一個隊友,天啊!那裡沒有人防守!正在對手要投球時,

一個快如閃電的鬼手,將球打落在地。

鬼手響嘉怒了。

我衝了過去,將球接起,傳給崑棟,崑棟快速衝向敵方籃下,敵人快

速回防,接著,當敵人還未回到籃下時,我已衝到了最前線,用我那

個百米秒速,這是會發生的,適才傳給崑棟,是為了減輕阻力,好方

便體會一下急速快感……

此時我聽到耳邊聲音呼呼作響,一顆快速的火球飛進我的懷裡,我用

力上籃!突然間,我感到腳的筋肉一陣劇烈抽搐,我立刻撲倒在地,

眼花繚亂,金星亂冒,聽到觀看的女同學尖叫了起來。

我倒臥在地。

「沒事吧,安哥。」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被隊友們圍著了。

「有進球嗎?」我問

「當然有進,你太帥了。」崑棟豎起了大拇指

我爬起身來,聚明和家宇將我扶起

我只感到腳的肌肉不停抽搐,更是頭暈想吐,於是我說「後補球員呢

?」此時一隻手拍拍我的肩膀,那力道,沉穩剛健,我轉頭一看,原

來是予豪,「予豪,你可以上場嗎」

「當然可以。」予豪淡定說道

球又再次飛到了半空中,這時比賽時間只剩下兩分鐘。

敵隊球員們衝到了中場,球以奇巧的角度傳來傳去,正當球飛到敵隊

中鋒身前時,他身後突然多了一個暗淡的身影,啪!球飛走了,那身

影正是鬼手嘉,我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跑到那裡的。

球被予豪加接到了,予豪用力運球,球發出了巨大的劈啪起落聲,可

見予豪的賣力和緊張,跑到一半時,遇到對手來防,他打了個踉蹌,

球竟是滾了出去!

好在球滾向聚明,聚明將球搶起,快速傳到家宇那裡,家宇身穩氣定

,將球投出,然後,漂亮空心!

平手了,總算。坐在後備球員區裡的我眼框紅了。

對手們的臉色變了,變得凝重,還充滿煞氣,見他們快速地將球用力

丟向場中央。

這一球,從予豪頭上掠過,就在此時,予豪爆發了,見他高高跳起,

174的他突然間看起來好似姚明,竟然硬生生地將球抓下,全場幾乎要

暴動了!

「十、九、八、七……」開始倒數了!

予豪快速將球傳向家宇,家宇接球,立刻投球!球雖是快,卻好似時

間暫停,大家,冷汗冒出,球則是,我行我素地飛。

「四、三…」,碰!球竟然彈出了框外

此時一雙手將球搶起,沒有再次運球,沒有傳給其他任何人,沒有發

抖與戰慄,只有毅然決然地跳起,一雙腿彎曲到如同青蛙,一雙手用

力向上推出!

「一!」屌爆了,進球了!

進球的正是我慧眼飾英雄,那位最屌的予豪。

我落淚了,情緒激昂到零碎。本班奪冠了……

the end~~




---------


<後記>
同學們,你們對我很好,在下一直感受的到。

籃球賽時我雖然在輔導室,我的心卻在籃球場上,

那時我的人生面臨很大的問題,所以失陪了,本人

感到十分遺憾,所以寫了這篇文章來作紀念。

女生的部份我遺漏掉了,因為我參與的太少,男生

們我有和他們練過球。

有不少同學沒有寫進去,那是由於本人功力的限制

,尚無法寫成長篇小說,但待功力更加成熟之時,

我會完成一本4班大傳,使各位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克的蒼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